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ENGLISH 收藏 东莞理工学院
党建动态 工会动态
  •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教育教学大讨论】生态中心党支部开展 “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东莞理工学院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提升课程育人质量”教育教学大讨论的通知》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29日,生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支部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花开慧老师,进行以“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为主题的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余春雪同志主持,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第一议题”学习;二是花开慧老师“云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经验;三是中心党支部与花开慧老师互动问答;四是会议总结。本次活动中心20名党员到会参加。

    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余春雪同志进行“第一议题”领学

    会议首先由余春雪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学习和理解。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18210

    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花开慧老师进行课程思政设计经验分享交流

    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花开慧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中心与会人员分享了对课程思政设计的理解,并以《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课程为例进行课程思政设计案例讲解分析,展示如何将课程思政要素有机融合到教学活动中,“润物细无声”地影响学生,促进学生成长。同时,花开慧老师也提出了在研究生培养环节中有关课程思政融入的几点思考,提出在践行课程思政的过程中,可以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可以培养学生价值取向、社会责任、政治信仰等的题材与内容,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会后余春雪副书记就课程思政内容设计、课程思政相关项目申报立项等具体问题与花开慧老师进行了详细地沟通与探讨。

    中心党支部课程思政建设线上讲座

    最后,中心党支部书记苏美蓉同志感谢花开慧老师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的宝贵经验,表示中心正在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同时鼓励中心的专任老师在线下继续与花开慧老师进行交流和探讨,不断推进中心的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更好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环建学院生态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