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ENGLISH 收藏 东莞理工学院
党建动态 工会动态
  •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环建学院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10月27日,围绕“落实‘三全育人’ 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目标任务和五个主要讨论内容,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以支部党员大会形式召开,大会由党支部书记苏美蓉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同志、1名预备党员和2名入党及分子到会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苏美蓉老师组织全体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加强了支部党员的创新理论武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相关会议讲话精神和政策,启迪各位党员同志能够从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增强创新实干的内在动力。

    随后,大会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题,围绕“落实‘三全育人’ 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五个方面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组织和讨论,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其中,关于深化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方面,与会的党员老师纷纷进行自我检视,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了自我剖析,认识到了自身在一些方面所存在的具体问题,明确表示在教育教学中的思政课程部分仍有待加强或完善,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整改方向或措施进行相互借鉴参考,为积极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深化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推动“双万计划”和“双万课程”建设等工作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苏美蓉老师代表支部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提及到教学育人、育德、育才等与研究生培养相关的一些情况,指出我们首先是一所大学,是以育人作为首要目标,而并非是一所科研性的专职机构,因此我们在培养研究生的时候,首先是要教育和引导学生德才智的全面发展,然后是作为研究生科研道路上的领路人,去培养、挖掘和激发学生的研究潜能和创造力。关于研究生培养的问题,支部成员也身有同感,并依次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中也表达和强调了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现象,比如如何激发或提升学生的自主探究能力,如何培养学生学习探究的独立性等。对于此,与会的各位党员同志纷纷发表和分享了自己在带领学生期间的一些经验和感悟,相互之间通过借鉴学习,使得对于培养学生的相关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此次组织生活会本着既坚持原则、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又联系具体事、具体表现,真正做到了让每个党员都红红脸、出出汗,让与会的每个党员同志都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使平时积累的诸多问题都得到了良好地解决,真正达到了触动思想,增进了团结,并促进了工作的积极效果。

     

    上一篇:环建学院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疫苗接种 党员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