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ENGLISH 收藏 东莞理工学院
  • 首页
  • / 研究生培养
  • / 招生信息
  • / 正文
  • 东莞理工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试热点问答【转载】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和当前广东省疫情防控需要,我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确定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为方便考生更好地了解我校研究生招生政策及工作进展,现针对近期考生密切关注和咨询的问题进行集中回复如下:


    Q1:请问复试时间是?

    A1:我校将在调剂系统开通后尽快组织复试。


    Q2:请问有多少调剂名额?

    A2: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约有65名调剂名额,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约有92名调剂名额,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约有45名调剂名额。预计我校调剂名额还会有所增加,敬请持续关注相关信息。


    Q3:请问参加复试需提前准备哪些材料?

    A3:参加复试考生需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的高清扫描件:

      (1)东莞理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简历(附件1);

      (2)初试准考证;

      (3)身份证(正反面);

      (4)非应届考生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各1份,应届考生提供学生证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5)所在单位盖章的《东莞理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治审查表》(无学习工作单位的考生由户籍所在居委会或档案所在单位审查填写)(附件2);

      (6)盖有所在学校教务处印章的成绩单;

      (7)获奖证书等其他证明材料。


    Q4:网络远程复试需要什么设备?

    A4:网络远程复试采取“双机位”,请考生准备一台电脑+一台手机(两台设备均需具备音视频功能),如确有困难,请及时与我校沟通。



    Q5:网络远程复试有什么注意事项?

    A5:(1)保持设备电量充足,提前关闭手机来电功能、闹铃功能以及锁屏功能等,确保不影响复试进行;

       (2)网络信号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建议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3)独立的复试房间,要求房间环境简洁,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无遮挡,无其他人员;

       (4)复试过程中,考生须正对第一机位摄像头,坐姿端正,保证视频呈现清晰的面部和双手图像,不化浓妆,不戴饰品,头发不得遮挡面部,露出双耳。



    Q6:复试通过后什么时候可以收到拟录取通知?

    A6:我校原则上在复试完毕的当天或者第二天公布拟录取名单并发送拟录取通知,请收到通知的考生尽快登录系统接受拟录取。


    Q7:体检怎么进行?

    A7:被我校拟录取的考生,需就近到二甲以上医院进行体检,或提交近三个月内二甲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体检项目应包含内科、外科、五官科、胸透、肝功2项、肾功2项、血常规等项目。体检报告扫描件需于复试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发送至拟录取二级招生单位联系人邮箱。



    Q8:研究生复试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事项吗?

    A8:(1)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2)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

       (3)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秘密,禁止以任何形式对外泄露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复试过程中考生禁止录音、录像、录屏、直播和投屏。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Q9:请问复试分数线是?

    A9: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参照A类地区相关专业国家基本分数线。



    Q10:请问我考**专业,分数为**分可以调剂贵校吗?

    A10:考生可上我校招生信息网通过调剂公告查看调剂要求(http://zsb.dgut.edu.cn/yjszs/zskx/1e1gcnqb2qmkl.xhtml),只要符合我校调剂要求均可申请调剂。



    Q11:请问复试比例是多少?

    A11:我校根据不低于1:1.2的复试比例确定最终进入复试考生名单(根据生源情况适时调整)。



    Q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复试有机试吗?

    A12:没有。



    Q13:学校调剂系统什么时候开通?

    A13:我校调剂系统将在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的第一时间开放。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复试信息及规则请以我校正式公布的复试通知为准。


    原文链接:http://zsb.dgut.edu.cn/yjszs/rdwd/1e7m9q34ghlto.xhtml


    上一篇:关于我校2020年研究生调剂系统开通的公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