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ENGLISH 收藏 东莞理工学院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 首页
  • / 科学研究
  • / 科研成果
  • / 正文
  • 重磅!东莞市首个!我中心苏美蓉教授喜获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项目申请评审结果,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苏美蓉教授申报的“基于代谢过程的城市生态系统健康诊断与管理”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简称“优青”)项目资助,实现了我校在“优青”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也是东莞市历史上第一位自主培养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获得者。本项目的获批标志着我中心在青年人才培养以及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12年开始设立,旨在支持已取得一定科研成就的青年学者在科研第一线锐意进取,自主选择基础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

     

    苏美蓉教授简介

    苏美蓉,女,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广东省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广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东莞市特色人才一类人才,东莞市劳动模范。现为东莞理工学院学科方向领军人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主要从事城市与区域生态规划与管理工作。近5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4项国家级项目;在Nature子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Resources, Conservation &  Recycling和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70余篇;研究成果应用于多个城市生态规划与管理实践中;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生态环境部环保科学技术二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励2项;任Ecological Indicators客座主编、Environmental and Sustainability Indicators副主编。

    (撰文:生态中心;一审:段琼;二审:荣戗戗;终审:马超)                  

     

    上一篇:喜讯!我中心获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