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ENGLISH 收藏 东莞理工学院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 首页
  • / 科学研究
  • / 科研动态
  • / 正文
  • 我中心硕士研究生翁嘉泽等在Desalination上发表研究论文

     

     

     

     

     

    近日,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2018级硕士研究生翁嘉泽(与深圳大学联合培养)在电容去离子脱盐方面取得最新进展,研究成果“Carbon electrode with cross-linked and charged chitosan binder for enhanced capacitive deionization performance”发表在水处理领域的国际知名期刊《Desalination》上。

    针对聚偏氟乙烯(PVDF)粘结剂的污染环境、粘结力差、循环稳定性低等缺点,该研究合成了壳聚糖(CS)与戊二醛(GA)交联的交联壳聚糖(CS+3GA)作为粘结剂,应用于电容去离子(CDI)脱盐。通过调整GA的含量,制备了带正电荷、强亲水性、结构稳定的CS+3GA粘结剂。研究中将CS+3GA与活性碳(AC)结合涂覆于碳阳极,将PVDF与AC结合涂覆于碳阴极,组装成不对称的CDI模块(CS+3GA//PVDF),其脱盐容量高达16.0 mg g-1,是PVDF//PVDF模块的2倍以上。此外,该不对称模块具有82.8 %的循环再生性,其效果可媲美膜电容离子模块(PVDF //PVDF-M)。

    《Desalination》是由Elsevier出版的SCI一区、中科院 “工程技术”大类一区TOP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7.098,近3年平均影响因子为6.579。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desal.2021.114979

     

    上一篇:我中心岳文淙副研究员与硕士研究生刘中奇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