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ENGLISH 收藏 东莞理工学院
  • 首页
  • / 学科建设
  • / 正文
  • 我校正式获批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根据5月25日《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关于调整省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粤学位函[2021] 3号),我校正式获批“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近年来,围绕博士授权单位申报工作,学校党委加强统筹谋划、顶层设计和组织协调。经多轮专家论证,指出学科建设要坚持“四个服务”和“四个面向”,紧扣东莞市建设世界先进制造业中心建设,抢抓“三区叠加”历史性机遇,以需求为牵引推进学科交叉融合,重点打造“智能制造”“绿色低碳”和“创新服务”三大学科群,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势转化为学科建设效能。围绕学校党委总体部署,学校制定实施学科建设“1+3”文件体系,遴选16个校级重点学科及其带头人并签订目标责任书,加大对申博培育学科的支持力度。3月份,根据《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关于编制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规划的通知》,我校组织编制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规划。4月中,校长马宏伟教授率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中论证会,以优异成绩完成答辩。

    获批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推进产业-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发展,加强知识创新与组织创新、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重要需求中凝练学科特色、打造高峰学科,勇做地方高校学科建设模式改革和创新发展的排头兵与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