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ENGLISH 收藏 东莞理工学院
  • 首页
  • / 新闻公告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我中心承担的东莞理工学院重大科技创新项目2022年度评估会议圆满举行

    2023年5月24日下午,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担的东莞理工学院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水中抗生素类污染物高效去除技术原理及应用基础2022年度评估会议在中心307会议室圆满举行。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评估会由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蔡宴朋教授、解玉磊教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付莹研究员、大连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杨光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李来胜教授组成评审专家组,付莹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学校科研部平台管理科刘杨钰老师、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荣戗戗副院长中心杨盈副主任和项目骨干代表杨草老师等出席本次会议。

    图1 评估会现场

    会议由中心杨盈副主任主持。会议现场,项目骨干代表杨草老师就团队建设情况、研究进展、年度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及2023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图2  项目汇报情况

    评审专家组在听完汇报后,认真审阅了项目评估相关资料。现场及线上专家组成员依次对项目团队建设、研究内容和进展、研究成果进行了质询和充分讨论,并就项目研究方向、内容及未来发展给出意见和建议。

    荣戗戗副院长代表项目组对各位专家给出的建议与意见表示了感谢,就项目研究内容、人员变动、项目性质等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并与专家组成员、科研部刘杨钰老师等进行了充分地沟通和讨论。

    图3 现场质询与讨论

    最后,评审专家组经内部讨论,形成评审意见:项目提供资料齐全,符合评议要求项目围绕水中抗生素类污染物的去除技术原理和应用基础”开展相关技术研发,科研工作亮点突出,取得了较多的科研成果完成了2022年年度任务和考核指标项目团队初具规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稳步推进,有较为完备的实验室管理制度项目团队2023年度工作计划合理,设定了明确的考核指标和阶段性成果要求;建议项目进一步聚焦合力、凝练研究方向,形成特色。综上,项目目标明确,组织管理有序,资金使用合理,任务完成度高,取得了较好的科研成果建议继续资助该项目。

    本次评估会议圆满结束后,中心将继续加强项目的整体统筹,进一步深入系统地开展相关研究工作,通过优势互补,建立水中抗生素类污染物高效净化的集成/组合工艺,助力区域水生态环境修复与水质改善,促进社会、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

    图文来源 | 宋秋芳

    图文编辑 | 凌宇智

    一审 | 宋秋芳

    二审 | 王玉伟

    终审 | 杨盈、荣戗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