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ENGLISH 收藏 东莞理工学院
  • 首页
  • / 学术活动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锦龙研究员学术讲座

     

    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王锦龙研究员受邀前来我中心举办学术讲座,敬请各位师生前来参加!

    题 目:基于放射性核素示踪的海洋颗粒物和水团输运研究

    时 间: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9:30-11:00

    地 点:生态中心307

    个人简介:

    王锦龙,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2011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2016年博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分别于2014年和2015年赴丹麦技术大学和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访学交流,主要从事同位素海洋学研究,聚焦于放射性核素在泥沙来源、沉积、输运和水团输运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在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Chemical Geology、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Oceans等国际主流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9篇,并作为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和Marine Chemistry等17个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的通讯审稿人。

    讲座内容简介:

    从放射性核素(人工和天然)的来源出发,讲述分析这些核素的样品采集、富集和分析方法,并介绍颗粒活性核素在海洋颗粒物输运、沉积和再悬浮过程研究当中的应用和可溶性核素在水团输运等研究方面的应用。

     

    上一篇: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何小松研究员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