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ENGLISH 收藏 东莞理工学院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 首页
  • / 科学研究
  • / 科研动态
  • / 正文
  • 生态中心有机固废高效处理及资源化方向取得新进展



    城市污水生物处理工艺产生的剩余污泥兼具“污染”与“资源”的双属性特点,实现剩余污泥高效减量化、稳定化和资源化成为有机固废资源化处理的重要方向之一。通过高效溶胞预处理促进剩余污泥固相有机物的快速溶解,是实现剩余污泥高效厌氧处理的重要强化策略之一。

    基于此,中心教师辛晓东等人研究了高铁酸盐与亚硝酸盐耦合预处理强剩余污泥厌氧产酸发酵的效能与机制发现其具有耗时短、脂肪酸积累效率高,污泥减量效果显著等优势,并分析了强化产酸的微生物作用机制。该成果近日以“Synergic role of ferrate and nitrite for triggering waste activated sludge solubilisation and acidogenic fermentation: Effectiveness evaluation and mechanism elucidation”为题发表在环境领域国际知名学术期刊《Water Research》上。

    《Water Research》是国际水协出版的世界顶尖的水资源研究领域专业期刊,目前该期刊的影响因子为13.400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watres.2022.119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