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ENGLISH 收藏 东莞理工学院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 首页
  • / 科学研究
  • / 科研动态
  • / 正文
  • 我中心硕士研究生李唯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上发表研究论文

    近日,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吕斯濠教授课题组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唯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过硫酸盐高级氧化法去除难降解有机物方面取得进展,研究成果以“Peroxymonosulfate activation by oxygen vacancies-enriched MXene nano-Co3O4 co-catalyst for efficient degradation of refractory organic matter: Efficiency, mechanism, and stability”为题发表在环境领域国际知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上。

    该研究以泡沫镍为基板,通过缺陷工程的策略成功制备了MXene-纳米四氧化三钴共催化膜(NF/MXene-Co3O4)。该催化膜与过一硫酸盐组成的体系(NF/MXene-Co3O4/PMS)对水中难降解有机污染物1,4-二恶烷具有优异的去除表现,其去除效率高达kapp = 2.41 min-1,且稳定性良好。该工作探究了钴基催化剂和MXene材料协同活化PMS的机理。研究结果为开发高效、稳定的过硫酸盐催化材料提供了新思路。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是由Elsevier出版的SCI一区、中科院“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大类一区TOP期刊,2020年该期刊的影响因子为10.588。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jhazmat.2022.128719


    上一篇:生态中心电催化处理大气污染物研究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