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ENGLISH 收藏 东莞理工学院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 首页
  • / 科学研究
  • / 科研动态
  • / 正文
  • 我中心博士后王杰琼在Water Research上发表研究论文

    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牛军峰教授课题组博士后王杰琼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溶解性有机质影响有机污染物光降解方面取得进展,研究成果以“Photochemical degradation of nebivolol in different natural organic matter solutions under simulated sunlight irradiation: Kinetics, mechanism and degradation pathway”为题发表在学术期刊《Water Research》上。

    溶解性有机质(DOM)普遍存在于自然水体中,其在有机污染物光降解中起着重要作用。目前,研究DOM对有机污染物的影响主要针对的是淡水DOM,而海水DOM对有机污染物光降解影响的研究较少。该研究以奈必洛尔为模型化合物,采用模拟光化学实验研究了其在海水和淡水DOM存在时的光降解动力学,降解途径和机理。在两种DOM存在下共鉴定出6种光降解产物,羟基取代氟原子、氧化侧链上的羟基为酮以及3DOM*攻击N-C键可能是奈必洛尔降解的主要降解途径。本研究对深入认识奈必洛尔在淡水和海水中的光化学归趋具有重要意义。

    《Water Research》是由Elsevier出版的SCI一区、中科院 “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大类一区TOP期刊,目前该期刊的影响因子为9.130。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043135420300609

    上一篇:我中心教师成登苗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上发表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