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ENGLISH 收藏 东莞理工学院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 首页
  • / 科学研究
  • / 科研动态
  • / 正文
  • 我中心博士后周玉菲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上发表研究论文

     

    近日,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博士后周玉菲以第一作者,导师牛军峰教授为通讯作者,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发表了题为“Novel dual-effective Z-scheme heterojunction with g-C3N4, Ti3C2 MXene and black phosphorus for improving visible light-induced degradation of ciprofloxacin”的研究论文。

    该研究以石墨相氮化碳、Ti3C2 MXene和黑磷为前体开发了一种具有双功效的Z型光催化材料。该催化材料具有优异的可见光催化性能,在短时间内可以将氟喹诺酮类抗生素环丙沙星(CIP)去除。该材料的双功能作用主要体现在通过引入Ti3C2 MXene和黑磷与石墨相氮化碳构筑Z型异质结;黑磷与石墨相氮化碳通过反应形成磷桥连。这些结构可有效提高催化材料对光的吸收利用率且抑制载流子的复合,从而增强光催化活性。此外,文章通过降解产物的分析阐明了该催化材料对CIP降解机理。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是由ELSEVIER出版的SCI一区,中科院一区TOP期刊,2019年影响因子为16.683。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apcatb.2021.120105

    (撰文:周玉菲;一审:段琼;二审:张文方;终审:马超) 

     

     

    上一篇:我中心硕士研究生李唯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