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ENGLISH 收藏 东莞理工学院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 首页
  • / 科学研究
  • / 科研动态
  • / 正文
  • 我中心杨志峰教授课题组沈小梅等发表Water Research一区文章

    近日,我中心杨志峰教授课题组沈小梅等的论文发表在一区期刊Water Research。该期刊影响因子7.913,是水科学技术领域的国际知名期刊。

    全球河口CO2排放总量的估计值正在逐渐降低,但当前的估计值是根据有限的数据得出的,而且人为和季节性干扰的影响没有得到充分的研究。该论文研究了2009年-2013年间中国黄河口的年和季节性的CO2通量,并考虑了时空变化和调水调沙的影响。结果表明,由于夏季高的水温、叶绿素a含量和太阳辐射,以及调水调沙结束后带来高的溶解无机碳,低的浊度和有机物,使得河口初级生产速率相较于呼吸速率大大增加,进而使得夏季的CO2封存量与秋季的高CO2排放量相平衡,导致年净CO2排放量低于预期。因此,如果考虑季节变化和人为干扰的影响,全球河口生态系统CO2排放量的估计值可能还会降低。


    上一篇:我中心孙炜、宋浩然、王方娴等十位老师、博后喜获2019年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