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ENGLISH 收藏 东莞理工学院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 首页
  • / 科学研究
  • / 科研动态
  • / 正文
  • 东莞理工学院再获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1月9日,根据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公布的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李长平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绿色溶剂的设计、开发及其污染物治理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二等奖。

    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设立于2003年,每年评选一次,授予在环保科学技术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是我国环保科技领域最高奖项。这是东莞理工学院第二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该项目针对污染物种类和特性不同,定向设计制备了高效、高选择性的离子液体和深共融溶剂,构建了离子液体和深共融溶剂的定量化设计理论,为污染物高效治理关键技术开发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相关技术应用于污染物治理工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为我国环境技术科技创新做出了贡献。

    上一篇:我中心牛军峰教授入选珠江学者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