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ENGLISH 收藏 东莞理工学院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 首页
  • / 科学研究
  • / 科研动态
  • / 正文
  • 我中心牛军峰教授入选珠江学者特聘教授

    2017年9月,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度高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专业)和聘任入选名单。这次公布名单中,我科研中心的牛军峰教授被聘任为珠江学者特聘教授。

    牛军峰教授是我科研中心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也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我科研中心特聘教授杨志峰团队的核心成员,主攻环境工程学科。

    牛教授近5年发表SCI收录论文63篇,被SCI期刊他人正面引用2295次;受聘为SCI收录期刊Chemosphere(IF=3.698)编委;合作出版英文专著2部;作为第一或主要发明人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7项(已转让2项、技术转化应用5项)。

    牛教授还受邀作为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环保部应急处置专家,在第一时间奔赴爆炸现场,他所取得的电催化氧化方面的成果为环境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关键的技术支撑。

    牛教授的部分研究成果在河北、上海、黑龙江等地区的农药、焦化、石油等行业工业废水深度处理中实现了工程化应用,开创了焦化、农药、石化废水电催化深度处理等多类工程先例,社会、环境和经济效益显著。

    牛教授来到我科研中心后积极参与东莞水治理工作,其参加的东城街道老围河和长安镇人民涌治理工作成效显著,只用一个多月的时间,使两条列入“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督办的10条黑臭水体中的河涌告别“黑臭”时代,受到东莞市委书记吕业升、市长梁维东的肯定,得到附近居民的点赞。

    牛军峰教授(右一)向市长梁维东介绍治污情况

    上一篇:我中心苏美蓉教授入选青年珠江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