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ENGLISH 收藏 东莞理工学院
  • 首页
  • / 新闻公告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严管控 防风险 我校召开研究生复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布置会

    为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管理,加强风险防范,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公平公正,4月14日,学校召开研究生复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布置会,对研究生复试工作中的风险点进行梳理,研究防范举措,并部署复试准备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日辉, 副校长、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忠红出席会议,纪委办、研究生处、招生办、各研究生招生二级学院(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招生办公室负责人首先就研究生复试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认真梳理,评判了风险等级,提出了防控措施,并明确了相关责任人,努力做到规避风险、完善流程、公平公正地做好我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此外,会议还传达了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

    接下来,副校长李忠红就如何做好研究生复试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复试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二是要落实责任,厘清招生办与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中心)之间的职责,将责任压紧落实到位,既要分工合作,也要形成合力;三是科学规范,要围绕复试工作的重要节点和环节进行完善,做到规范有序、科学有效;四是要确保公平公正、质量安全,要求要更加具体,制度要更加完善,执行要更加严厉,通过高质量工作获取高质量生源。

    党委副书记赖日辉强调,廉洁风险防控是永恒的工作,也是监督工作的有力抓手。做好研究生复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首先是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研究生复试在社会、家长、考生当中的关注度高,应该充分认识到复试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重要性、敏感性;其次是强化纪法意识,加强底线思维,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牢牢守住招生工作的底线;再次是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廉洁自律,严禁利用招生工作谋取私利,要对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全链条地监督检查。

    上一篇: 热烈祝贺我中心吕斯濠教授获广东省专利奖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