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ENGLISH 收藏 东莞理工学院
  • 首页
  • / 新闻公告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我校举行化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12月10日上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环建学院、化能学院在综合实验楼举行了“2019年东莞理工学院化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我中心安全工作负责人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徐永钊、安全保卫处副处长江志东、环建学院副院长邱永福、化能学院副院长尹辉斌、环建学院、化能学院、材料学院、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等部门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及师生代表共百余人到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演练主要由环境学院谭桂平博士以及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叶领云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环建学院学生担任演练成员,现场模拟了酸碱溶液灼伤皮肤和眼睛、高温烫伤、触电、高压容器爆炸等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本次化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贴近实际、环环相扣,增强了师生们对实验室安全事故自救、互救能力和应急处置意识,让师生进一步掌握应急处置方法,提高师生对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得到了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

    现场演练环节结束后,专家代表进行了点评。最后,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徐永钊作了总结发言,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学院、部门扎实做好师生的安全教育,形成常态化的安全教育机制;同时,呼吁各位同学主动学习安全防患知识和技能,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上一篇:我中心苏美蓉团队荣获2019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