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ENGLISH 收藏 东莞理工学院
  • 首页
  • / 新闻公告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转载】市委书记梁维东调研东莞理工学院:把握机遇 追求品质 努力再上新台阶

    日前,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率队到我校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副市长黎军,市委副秘书长陈庆松,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梁凤鸣,我校领导班子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成洪波从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育、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国际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办学综合实力等九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基本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

    17F60

    梁维东指出,在东莞理工学院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近三年发展成绩有目共睹,综合排名大幅跃升,发展格局和发展基础发生根本性变化,特别在高层次人才引育内涵和结构上成效显著,为学校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他认为,东莞理工学院发展的使命愿景和目标定位符合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思路。

    梁维东强调,当前,东莞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城市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内外部环境发生根本性变化,从城市到产业再到基层治理为学校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东莞理工学院要紧紧围绕“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战略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继续强化办学特色,在对接产业创新需求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打造具有湾区特色的发展点;要牢牢把握战略机遇期和历史窗口期,充分利用外部积极条件,有效发挥东莞大科学装置、科技基础设施集群的优势,借助中国散裂中子源、南方同步辐射光源、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中子科学城、华为等区域优势创新资源,在原始创新、理论应用创新等方面实现突破,不断提升学校发展品质;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加快节奏、加快步伐、加快发展。

    15BF9

    梁维东指出,东莞理工学院和湾区大学都是东莞的大学,两者位置同等重要,相互促进、相辅相成。东莞理工学院蕴含东莞发展的历程、发展的内涵和发展的文化,是东莞人大学梦最完整的承托,未来发展任重道远,要始终坚定不移地传承好、发展好,全市上下要始终坚定不移地为东莞理工学院的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原文链接:

    http://www.dgut.edu.cn/dgut/ggyw/201904/aad2bd24c445491486cc3118c052d0e5.shtml

    上一篇:东莞市市委书记梁维东一行莅临中心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