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ENGLISH 收藏 东莞理工学院
  • 首页
  • / 学术活动
  • / 专家讲座
  • / 正文
  • 中心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为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其实验室安全知识水平,按照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制定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计划,7月3日下午,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特邀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邱永福教授于生环楼307多功能室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我中心副主任、实验室负责人、教师、博士后、硕博士研究生、实验员与行政人员近五十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邱永福教授以国内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结合自己多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经验,剖析了事故的成因,强调了实验人员应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切实培养实验室安全意识,努力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

    另外,邱永福还分享了环建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包括实验室管理制度的制定、安全标识的使用、废液回收的管理等内容。

    邱永福强调,安全第一,人人有责!希望实验室一线师生在实验过程中,能够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定,认真对待每一次实验,保护他人与自己,防范于未然。

    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强化了我中心师生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篇:中心举办沈永明教授报告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