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ENGLISH 收藏 东莞理工学院
  • 首页
  • / 学术活动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何小松研究员学术讲座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何小松研究员受邀前来我中心举办学术讲座,敬请各位师生前来参加!

    题目:老龄渗滤液的强化处理及腐植酸矿化特征

    时间:2021年5月28日(星期五)14:30 - 16:30

    地点:生态中心307

    个人简介:

    何小松,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研究员,主要从事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及地下水污染控制研究,是Chinese Chem. Lett.(SCI,IF=4.63)、《环境卫生工程》、《腐植酸》、《中国给水排水》四个杂志编委会成员之一。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等科研项目和技术服务/转化课题20余项,已发表SCI论文100篇,主/副著著作3部,SCI他引超过1500次;获得美国/中国发明专利34件;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排名1、2、4、6)。 

    讲座内容简介:

    垃圾填埋会产生大量的渗滤液,其中含有大量的腐殖酸类物质,是垃圾填埋二次污染控制的重点和难点。针对目前垃圾渗滤液主要采用膜处理、产生大量浓缩液不能全量处理的现状,设计了铁碳微电解-芬顿联合全量处理渗滤液技术工艺。通过三维色谱、电化学和光谱学联用,表征了双高级氧化处理过程渗滤液腐殖酸组成、降解和矿化规律,明确了生物和化学自由基作用腐殖酸促进其降解机制,为渗滤液腐植酸高效去除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