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ENGLISH 收藏 东莞理工学院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 首页
  • / 科学研究
  • / 科研动态
  • / 正文
  • 我中心硕士研究生胡雪山等在Applied Surface Science上发表研究论文

     

    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李长平教授课题组2018级硕士研究生胡雪山在MXene基功能材料光催化去除大气污染物方面取得最新进展,研究成果“Ternary g-C3N4/TiO2/Ti3C2 MXene S-scheme heterojunction photocatalysts for NOx removal under visible light”发表在材料领域的国际知名期刊《Applied Surface Science》上。

    该工作从二维材料Ti3C2 MXene出发,经部分氧化后与melamine混合煅烧,原位构筑了g-C3N4/TiO2/Ti3C2三元异质结材料,探究了其光催化去除氮氧化物的性能及机理。该材料具有相互连接的纳米片结构,可增大光催化剂与氮氧化物的反应界面并提高光能利用率。部分氧化的MXene中,导电性能优异的Ti3C2与TiO2紧密结合,增强了光生载流子的分离与转移。三聚氰胺煅烧生成的g-C3N4均匀包裹在部分氧化MXene表面,形成S型异质结,进一步提高了光催化活性。在可见光照射下,g-C3N4/TiO2/Ti3C2去除氮氧化物的转化率高达66.3%,稳定性能优异。

    《Applied Surface Science》是由Elsevier出版,中科院SCI期刊分区“材料科学”小类一区TOP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6.182。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943322100893X

     

    上一篇:祝贺!我中心2019级硕士研究生钱煦斌拟获评“广东省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