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ENGLISH 收藏 东莞理工学院
  • 首页
  • / 人才招聘
  • / 正文
  • 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一、高层次人才招聘计划

    (1)杰出人才岗位

    生态环境相关领域,优先考虑城市生态规划、工业废水深度处理、固废资源化及土壤修复、大气污染防治领域:

    1.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基础年薪130万元,购置东莞市住房补贴25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最高可达5000万元;

    2.  广东省引进领军人才、广东省引进创新团队带头人:基础年薪80万元,购置东莞市住房补贴18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最高可达5000万元;

    3.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基础年薪80万元,购置东莞市住房补贴15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最高可达2000万元。


    (2)学科领军人才岗位

    申报条件:

    1.  生态环境相关领域,优先考虑城市生态规划、工业废水深度处理、固废资源化及土壤修复、大气污染防治领域;

    2.  年龄在50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教授资格;

    3.  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较高的学术造诣、创新性学术思想;

    4.  在环境学科及相关学科领域取得公认的学术成果,在国内外有较高知名度;

    5.  具有良好组织协调能力,能较快提升环境学科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

    福利待遇:

    1.  基础年薪80万元,购置东莞市住房补贴150万元;

    2.  根据预期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安排适当的实验场地,并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和实验室建设经费,最高可达2000万元。


    (3)学科方向领军人才岗位

    申报条件:

    1.  生态环境相关领域,优先考虑城市生态规划、工业废水深度处理、固废资源化及土壤修复、大气污染防治领域;

    2.  年龄在4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副教授以上资格;

    3.  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背景、较高的学术造诣和一定的创新性学术思想;

    4.  在环境学科及相关学科领域取得公认的学术成果,在国内外有较高知名度;

    5.  具有良好组织协调能力,能较快提升环境学科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

    福利待遇:

    1.  基础年薪60万元,购置东莞市住房补贴100万元;

    2.  根据预期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安排适当的实验场地,并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和实验室建设经费,最高可达2000万元。


    (4)学科骨干人才岗位

    申报条件:

    1.  生态环境相关领域,优先考虑城市生态规划、工业废水深度处理、固废资源化及土壤修复、大气污染防治领域;

    2.  年龄在38周岁以下,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

    3.  有国内外著名大学的学历背景,有在海外知名研究机构、企业或国家重点学科平台从事前沿科学研究的经历,取得较好的阶段性成果且具有团队合作能力。

    福利待遇:

    1.  基础年薪40万元,购置东莞市住房补贴60万元;

    2.  根据预期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安排适当的实验场地,并提供科研启动经费,最高可达300万元。


    二、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详细简历、相关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及研究计划通过邮件发送至招聘邮箱,并请在邮件标题注明姓名、应聘人才类型、研究领域。

    其中,详细简历应包括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科研项目、科研成果、重要论著及联系方式等内容。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769-22862965/22863156

    邮箱:eecenter@yeah.net

    网站:rceee.dgut.edu.cn

    公众号:东莞理工生态环境中心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

    邮编:523808


    三、中心简介

    (1)中心简介

    东莞理工学院坐落于东莞市松山湖(生态园)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毗邻华为欧洲小镇、大科学装置中国散裂中子源与松山湖风景区,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公共资源便利完善。松山湖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东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战略平台,在全国高新区综合实力排名24位。园区集群世界级重大科学装置和平台载体,汇聚国内外高层次人才与高科技创新企业,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东莞理工学院是广东省东莞市第一所省市共建的普通本科院校,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博士任名誉校长。学校于2015年进入省市共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行列,于2019年正式成为全省唯一一所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19中国理工类大学排行榜中排名65位,已成功跻身地方高校“第一方阵”。东莞市政府未来5年将投入15亿元,支持东莞理工学院力争到2025年进入全国100强、理工类40强大学,并入选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

    在学校快速发展的推动下,“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下称“中心”)作为校内独立二级组织机构,于2016年底成立,并于同年成功获批“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单位。

    为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环境保护人才,中心紧密结合国内外环境保护重大需求,以培养硕、博士研究生和优秀青年人才为使命,瞄准环境保护研究领域国际发展前沿,切中流域尤其广东省及大湾区生态环境的重大问题开展研发工作。


    (2)实验室简介

    中心实验室作为中心教学科研活动与工程技术研发的支撑平台,目前已拥有6000㎡的实验与办公空间,配备有总价值5000万元的各型先进仪器40余台(套),并配备以硕士研究生学历为主、专职于仪器设备管理的科研助理10名,可开展常规污染指标分析与环境污染质量检测、微量有机污染物定性定量分析、环境功能材料制备与性能表征以及环境毒理学分析检测等各方面的分析、测试工作。


    (3)科研团队

    目前已聚集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志峰教授、郝吉明教授与多名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珠江学者等卓越的科技领军和创新人才,形成了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研发团队。

    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

    长江学者和国家杰青:6人

    珠江学者等省级人才:4人

    教授:9人

    科研骨干:37人


    (4)科研成就

    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国家级项目20项、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等省部级项目6项、政府企事业单位科研横向项目13项;获国家、省、市及学校科研经费超过1亿元;

    获省部级以上奖励7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东莞理工学院首个国家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环保部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东莞理工学院第一单位获得首个部级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1项(东莞理工学院第一单位获得首个省部级一等奖)、广东专利优秀奖1项(已公示);

    培育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名、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青年学者1名、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珠江人才计划”引进高层次人才1名,新引进学科领军人才1名,在站博士后23名,在培养博士4人、硕士17人,2019年新招收硕士21人;

    自2016年至今(三年)在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近50项;

    环境工程学科获批成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环境工程专业是广东省一流本科及我校首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根据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公布的《2018 本科专业排行榜》,东莞理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科排名55位;

    与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开展博士后培养工作,与英国诺丁汉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签订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协议;

    与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国有企业与上市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或开展科学研究合作,并孵化成立生态环保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信丰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薪资待遇优厚,团队实力雄厚,地理位置优越,诚邀您加盟!

    上一篇:博士后招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