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平 教授

  • 李长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李长平教授主要围绕二维过渡金属碳氮化物(MXenes)、绿色软介质材料(离子液体、深共融溶剂)等环境功能材料的设计、制备,以及在水体污染物治理和气体污染物治理中的应用开展研究工作,尤其是单原子催化剂、新型吸附剂和离子液体的设计与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和企业科技开发项目等课题,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博士后基金2项、中海油科技开发项目1项等。2020年获广东专利奖金奖(排名第一),2018年获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排名第一);2011年获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一)、辽宁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五)。2012年获评省级“杰出青年学者”,2015年入选省级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入选省级“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选。近年来,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ACS Nano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Green Chemistr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50余篇,作为第一/通讯作者发表一区/TOP期刊论文28篇,二区以上论文40余篇;论文被国内外同行严格他引1200余次,单篇最高他引260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已授权22项),多项科技成果于中海油等企业实现转化和工业应用。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

    邮编:523808

    邮箱:licpbit@hotmail.com

    电话:0769-22861921

    长期从事MXene、离子液体等环境功能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在水体污染物和气体污染物治理中的应用研究,在油田硫化氢治理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研究成果。